冢不二|all叶|三日鹤|偶尔摸鱼|感谢因你们出现而带来的奇迹★

【叶修生贺】风月同天

 山川异域,风月同天,我们在不同地区同一片天空下,为你献上诚挚的祝福。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下面开始今天的例会。”叶总裁清了清嗓子,一脸严肃的......看着面前的笔记本电脑。

    “大家知道因为不可抗因素,我们公司近期实施居家办公制度,希望各位没有因为不用来公司而懈怠了工作......”

    叶秋一本正经的说着开场白,却不知屏幕那边的下属们正在小群里窃窃私语。

    “诶总裁后面那个人是谁......长得好帅啊!虽然和总裁的五官几乎一模一样,但是气质完全不同!充满了迷人的男性魅力!爱了爱了!”运营总监疯狂飚着手速。 

    “你爱个锤子,想象一下你男朋友长着一张总裁的脸......”远在海南的销售总管打了个寒战。

    “你懂什么!这叫母爱!母爱的光辉!”运营总监反驳,几秒后,她又羞涩地打字:“不过你刚才说的那种情景......我想象了一下......要是这位的话也不是不可以......”

    “口区!!!”群里一片鄙夷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......预计复工时间在六月末,希望大家在这之前调整好状态,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。”叶秋终于说完了开场白,下意识的去摸水杯,这时一只好看的手伸了过来给他递上茶杯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看到了吗!!!那只手!!!手!!!阿伟死了!!!”名为“yz是小狗”的群里开始疯狂刷屏,视频会议里叶秋很满意的看到大部分人一脸严肃的低头打字,仿佛正在做会议记录。

    “小张,你怎么也跟着那帮花痴女胡闹?”销售总管开玩笑地说,“哎你们别瞪我啊,反正我在家也看不见,哈哈哈。”下一秒他的脸上就被甩了好几张血淋淋的表情包。 

    “人家的手确实很好看,”被称作小张的那位回道,“另外,我希望前辈们再说‘啊我死了’的时候打对字或者用缩写,作为名字里有‘伟’的小可怜有被冒犯到。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这时镜头另一边,“哥?你什么时候进来的?”叶秋很高兴,叶秋不说。

    “你刚开会时候就进来了,看你在激情演讲就没打扰你。”叶修把茶杯放在桌子上,“妈刚学着熬了一大锅奶茶,让给我们大总裁尝尝。”

     说话间,叶修看了一眼叶秋的电脑屏幕,“哟,企鹅会议?这不是广大中小学生的网课必备软件吗,你们公司品味有够烂的啊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”亲自挑选软件的叶秋忍气吞声。

    叶修还在研究,“这个软件挺不错啊,这么多人在同时开视频......哎这是哪啊,怎么天是黑的?” 他指着小张的屏幕说。

    “他年假去美国走亲戚顺便做市场调研去了,现在还在美国远程办公。”叶秋瞪了小张一眼,用口型告诉他拉窗帘。懵逼的新人一脸懵逼的拉上了窗帘。

    “怎么拉上了。”叶修有些遗憾,“没去过的地方看看天也好啊。”

    “还不是你懒,假期就知道在家打游戏,喊你出去旅游都不去。”叶秋一脸嫌弃,“走走走,我这开会呢。跟妈说奶茶有点咸下次少搁点盐。”

    “弟大不中留啊......”叶修怼了叶秋一句, 端着空杯走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微信群里已经炸了。 众人纷纷表示总裁的哥哥真的是好温柔好呆萌啊,和凶凶的总裁比起来简直是小天使。

    视频会议继续,各位主管轮流发言,轮到小张的时候,叶秋盯着他看了片刻,搞的新人紧张的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脏东西。好不容易报告完了,叶秋突然说,“哎,你们那边天气都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啊?这两天挺好的......”新人回答。

    叶秋好像在思考什么事情,摆了摆手示意下一个。

    

    第二天。

    会议群里出现一条通知。

    总裁-叶秋:@全体成员 请所有在外地的人员,按要求拍照后附上定位发至邮箱×××,截止日期5月28日, 未按要求发送照片视为不符合复工条件,将酌情削减下月工资。

    一说到工资众人一下子就不困了,赶紧去查看附件里的照片要求,看完后纷纷表示很鄙视,总裁你夹带私货要不要更明显一点...... 

    想是这么想,所有人还是乐颠颠的去准备了。 

    于是接下来的几天,全球各地不断有邮件飞向叶秋的邮箱,而叶秋也不厌其烦的一张张看过去,放在一个文件夹里,细心地加上了锁,标明“机密文件”。

    据知情人士透露,某天下午总裁call了公司的宣传总监,两人在加密小房间里密谋了很久。这件事后来出现了各种版本,其中认同度最高的是总裁要求宣传总监把自己的Q版形象设计成公司新产品的LOGO,虽然后面被妹子辟谣了。在众人的追问下,妹子又把其他人拉到一个小房间密谋了很久,结束后所有人都是一副心照不宣的模样,各怀鬼胎,暂且不提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这晚,一向作息良好的叶秋神神秘秘地溜进叶修的房间,此时的叶修正在和兴欣众人抢boss,黄少天王杰希周泽楷等一众选手正努力把他拖出战场。

    叶秋一进房间就听到他哥火力全开,“哎你们干什么,玩保龄球吗还把哥当保龄球?说的就是你!那个话唠剑客!你们要是职业比赛技能点全点击飞技能那冠军我们兴欣就收下了啊!”

    耳机那边清晰的传来一个声音:“我去老叶你是真傻还是装傻这种时候你还跟着瞎凑合什么啊那个小boss有那么重要吗有本剑圣重要吗赶紧跟我们走pkpkpkpkpkpk......” 

    听到开门的声音,叶修一边手里动作不停,屏幕里浑身破烂的小战法敏捷的躲避着各种花花绿绿的技能,扭头看到是叶秋,转回来继续盯着屏幕,嘴里问着:“啥事?“

    叶秋咳了一声,“你在忙?”

    叶修顿了顿,三下两下跳上旁边的一座高塔,在这里至少可以躲避大部分普通玩家的攻击,转过头,“怎么了?我们大总裁怎么这么晚还没睡”

    叶秋有些扭捏, “生......生日快乐,混蛋哥哥。”

    自从你回家以后,我们的生日我总是因为工作缺席,今年终于有了机会让我和你一起。

    叶修愣了一下,笑开:“你也一样,生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叶秋打开笔记本给叶修看,一封名为“生日快乐”的邮件准时进入收件箱。打开后,是制作精美的音乐贺卡,随着生日歌的旋律,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风景映入眼帘,每一张照片上都有定位,从攀枝花到海口,莫斯科到芝加哥......都是叶修从未见过的日出日落,月尽天明;每一张照片上都有一张卡片,用惯了电脑的职场人士们用或不甚流利或生涩幼稚的笔划写着“祝叶修生日快乐!” 

    叶修看着这些照片,眼里有些许动容。然后他抬起头,叶秋已经准备好被夸奖了,谁知叶修叹了口气,说:“你们公司的人都很有趣啊,帮我谢谢他们。”

    叶秋:bvbhsbjanclakmjiwhsdjj,vcxklvlkzmckdllk(明明是我的主意!明明是我先来的!!!混蛋哥哥!!) 

    这时,叶修突然说,“哦?又有一封邮件。”

    叶秋有些疑惑的打开,“应该只有这一封啊......”只见一封和之前一模一样的音乐贺卡出现在眼前,不同的是这次每张照片上的卡片文字变成了“祝叶秋\总裁\叶总裁生日快乐!”

    叶秋:......呵,这群小混蛋,还算他们有良心。

    叶修在一旁拍了拍叶秋的肩膀,用带着笑意的声音说,“叶总裁生日快乐啊。 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山川异域,风月同天,我们在不同地区同一片天空下,为你献上诚挚的祝福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游戏里,一众职业选手围着已经挂掉的战法议论纷纷。

    “歪?老叶你还在吗?张新杰你的复活术是不是卡bug了啊?”

    “叶修?叶修?生日快乐,听得到吗?”

    “老叶生日快乐,明天一起jjc啊!”

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“我说......叶修人该不会睡着了吧?” 

    张新杰看了看表,“现在是5月29日0点08分07秒,按叶修平时的作息来看,这个点远远不到他会感到疲倦的时间,所以他应该是离开做什么事,而且是很重要的事。”他补充道,“顺便说一句,现在已经远远超出了我正常睡眠时间,今天破一次例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说话间,叶修已经坐回电脑前,准备下线了,“哦我亲爱的伙计们,你们为什么围在我身边,好像密密麻麻的沙丁鱼罐头!”

    张佳乐听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“卧槽你是谁,把叶修还回来!”

    叶修懒洋洋的说:“我当然是你们的好朋友叶修了,不说了哥先下线了,明天还要早起陪蠢弟弟吃早饭。” 

    “生日快乐?”

    “好的好的,谢谢你们啊,同乐同乐!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第二天。

    叶秋气呼呼的下楼,看到叶修已经坐在餐桌上看报纸脸色才好了一点。

    叶修放下报纸,又回味了一下娱乐版块上“惊!职业选手深夜集体上线,竟是为了她(昨晚的boss在游戏设定上是个女性)!”的报道, 一边感叹现在的八卦风气,一边问叶秋:“怎么了?没睡好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倒不如说他睡得很好。早上起了个大早,又美滋滋的看了一遍自己的生日视频,结果发现在众多正常的祝福中,有一张赫然写着“祝小舅子生日快乐!”。

    叶秋当场爆炸,一个人在房间里生闷气,直到吃饭的时间才好了一点。 

    那张照片闪过的很快,要不是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。

    叶秋冷酷的哼了一声,端起三分盐的纯手工熬制奶茶和九分熟的正宗老北京油炸果子,琢磨起了下个月扣工资的人员名单。

    

    注:“山川异域,风月同天”出自《唐大和上东征传》:“日本国长屋王崇敬佛法,(造)千袈裟,(来施)此国大德众僧,其袈裟(缘)上绣着四句曰:山川异域,风月同天。寄诸佛子,共结来缘。”意即希望中国高僧能够去日本传授佛法。 2020年2月,日本汉语水平考试事务所捐赠给湖北20000个口罩和一批红外体温计,物资外包装的标签上写着八个字:“山川异域,风月同天”。
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全世界最好的叶修!生日快乐呀!(虽然去年因为某些事对作者脱粉但是还是会一直爱着全职,一直爱着叶修!)



评论(3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微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