冢不二|all叶|三日鹤|偶尔摸鱼|感谢因你们出现而带来的奇迹★

【叶修中心】花与我与他(一发完)

没有影射什么的意思,懂得的人自然会懂。


他那么好,为什么还会有人欺负他?生气。气成一坨。


下面放文。


这是一个花儿与孩子的故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一个孩子在花圃里忙活。


    他围着一朵漂亮的花忙碌着,小心地避开其他的花,把花儿周围的杂草一颗颗拔掉。


    然而杂草长得太多太快了。孩子每天从早忙到晚,把花儿周围清理的干干净净,用不了多久还是会长出来好多好多杂草。


    孩子天真的想,我喜欢这朵花,所以我天天都来看他。这些草难道也是因为喜欢花儿,才一直围在花儿身边吗?


    那我们应该是朋友才对。


    于是,孩子不再除草。他开始给杂草也浇水,并为花儿有了小伙伴和保护者而高兴。


    一开始花儿确实变得更好看了。然而,好景不长,杂草不再满足于孩子所给予的养分,他们开始掠夺属于花儿的那一份养料。


    孩子再来的时候,发现花而变得无精打采,艳丽的花瓣也失去了色彩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会这样?”孩子很难过,“是养分不够多吗?”


    然而孩子浇了更多的水,施了更好的肥,却只让杂草长得越来越好,越来越粗壮——可怜的花儿被包围在杂草丛中,而杂草们只顾着自己大块朵硕,却忘记了自己是因为花儿才得到了美味的养料。


    孩子终于意识到了什么。他对杂草说,“我因为喜欢花儿才为他浇水。我以为你和我一样喜欢他,才留下了你,也为你提供一点养分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,你却伤害了他。”


    孩子扒光了所有的杂草,把他们丢的远远的,连泥土里的种子都没有放过。


    “我早该想到的.....爱你,就应该为你做一些事,而不是为打着爱你名号却一直伤害你的其他什么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

    叶修做了一个梦。


    梦里,他变成了一朵花,有个孩子天天给他浇水施肥除草,搞的叶修觉得自己做梦都能胖上几圈。


    突然有一天,孩子不再除草了。


    一开始叶修还不觉得什么,直到杂草们开始掠夺他的养分。


    “你一朵花吃不了多少的,还是给我们吧,我们会让这些养分更有价值。”杂草们说着。


    叶修没有拒绝的权利,他只是一朵不会说话也不能移动的花。


    杂草们变本加厉地占有着本该属于叶修的东西。


    路人经过花圃,看到被杂草包围的可怜的花儿,嘲笑道:“看那朵花,无精打采的,比其他花差远了。”


    是么?叶修迷迷糊糊的想着,他勉强记得,这个花圃是以他命名的,他是这花圃里的第一朵花。


    叶修很难过,但他没有办法说出来。


    日子一天天过去。


    终于有一天,孩子拔掉了所有的杂草,小心的给叶修浇了水,用了上好的肥料,然后坐在他面前。


    “对不起......你受委屈了。”孩子轻声说,亲吻了叶修的花瓣。


    叶修挥了挥两片短小的叶子做回应,也不知道孩子有没有发现。


    我不怪你的啊,因为我知道,你是真的很喜欢我。
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

     早上,叶修起床的时候感觉头有点晕,仿佛自己还泡在湿乎乎的泥土里。


    “老叶,怎么了?”路过的方锐看到叶修没什么精神的样子,随口问道。


    “没怎么......”叶修打了个哈欠,“做了个梦,梦里遇到了点不愉快的事。”


    陈果关心的凑过来,“一个梦而已嘛,不要在意,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,拿出点精神来!”


    “好好。”叶修笑道。


    虽然梦里有不一些愉快,但是——


    也有很好的人,很好的事。


    

    END.

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后一段纯属个人想法,建议不要看:

      恭喜所谓的官方,做到了嘉世一直想得到的东西——叶秋身上的商业价值。

      我个人也买过一些官周。樱花叶的金属挂件现在也很喜欢。

      现在官方周边出的越来越频繁,种类和花样越来越多,然而千篇一律的造型,一言难尽的质量,有些周边真是尴尬到没眼看。虽然只要是和全职,和叶修沾边,就绝对不愁销量。

      动画个人觉得还不错,除了偶尔的蜜汁3D,画面整体已经很好了,重复画面也可以接受(反正都是我叶的帅脸)。人物塑造方面,并不想多说,有空不如再多啃几遍原著。

     但是群像小说是什么鬼?群像小说是什么?《水浒传》,一百单八个英雄,几乎每一个都有大量的篇幅来专门讲述这个角色的故事,从家庭成员到人际关系到重大经历都有,可以说,在这个角色的部分里,他就是主角。

     全职不一样。全职只有一个主角,就是叶修。其他人的角色塑造固然成功,但我们并没有通过小说去了解到他们的故事,我们了解他们的唯一途径是叶修与这些角色的接触,通过叶修的眼睛,我们才看到了其他人。叶修才是唯一的主角。如果说全职是一个大花园,每一个角色都是其中的一朵花,那么叶修才是这些花中最大最引人瞩目的一朵,而这个花圃有个名字的话,也一定是以他为名。

     这几天了解了一些事,也看了一些事,总之官方现在给我的感觉就是只要利益。官方吃掉了叶修的价值,只要有利益,原著还有读者的感受是什么东西?能吃吗?能赚钱吗?

     生气,气到语无伦次,气到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 一想到老叶要过生日了,冷静下来接着撸生贺。

    


     只有爱他的人才会懂得他做过什么,才会知道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。


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月微蔚 | Powered by LOFTER